經微博大V曝光後,該事件引發熱烈討論。愛奇藝招聘官方微博 愛奇藝伯樂 在曝光的微博下緊急留言稱,愛奇藝已經啟動內部排查,一經查證,必定嚴肅處理。愛奇藝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視,招聘歧視,絕不給任何地域歧視留容身之地。

如果沒有河南

說河南人不懂藝術

請問,你真的瞭解河南嗎?

啊?河南人啊?小姑娘這麼禮貌我還以為你是北京人呢。

哪裡的?

河南的 地域黑 何時才是頭?

路上警車巡邏加強瞭,火車站、飛機場均通有地鐵,城市建設和市民素質在同步提高,還有許多你們口中的 大嗓門的大爺大媽 們也試著說普通話,盡管不那麼標準,盡量把聲音放輕些。

回河南?我聽一個學長說,河南公司環境特別不好,還老拖欠工資,好不容易出來瞭,別回河南瞭!

唐玄奘,是河南人(洛陽偃師);

優秀和善良是最好的回應,

一說起河南你首先想起什麼?是否各種偏見已經在腦海中形成,甚至抵觸去瞭解這一個獨特而富有內涵的省份?曾經的七朝古都、十三朝古都,雖已逝去,但這片土地孕育的燦爛文明卻永不會消減。還有那山和水,依舊笑春風。

都能心存善意,和睦相處!

河南的呢!

學校後街的奶茶店,女老板長得很美,人也和善。

那天,朋友圈狂魔的我,沒發一條動態...

畢業那天,有個同學對我說, 因為你,我對河南這個地方改觀瞭!

小李杜之 李商隱,是河南人(原籍河南沁陽,祖輩遷鄭州滎陽市);

我愛我的國傢,

或是文化、觀念導致的以偏概全

你還是大一的學生竹北月子中心費用吧?

說河南人不懂醫學

詩王 白居易,是河南人(新鄭)

...我是河南人,難道不覺得我很好嘛...

這次事件在互聯網公司招聘中並非個例,2017年美團招聘時對 黃泛區 地域歧視讓人記憶猶新。

請問,你去過河南嗎?

餐飲鼻祖 伊尹,是河南人(杞縣);

但是,那些連河南都沒有來過的人,就坐井觀天的去臆想,予以最惡意的批判,不好意思,我理解不瞭!



電話:0371-86088516 (廣告)

騷體賦的代表作傢 賈誼,是河南人(洛陽);

考上瞭外省的大學,帶著向往和自信,開始瞭自己的校園生活,遇到瞭天南地北的同學新竹月子中心推薦們!逢人被問上一句, 嘿,你哪兒的呀?

大三瞭,和室友們一起規劃未來。

最後,針對 我就說河南不好瞭,你能把我怎麼樣? 仔細想想,確實也不能怎麼樣呀,河南還是一如既往的發展,也不會因任何言論而遲緩。喜歡他的人依然深愛,不瞭解它的人依然望而卻步。

一代英傑吉鴻昌,是河南人(扶溝);

中國美食就會少掉一大片。

當我們認識到人口的多樣性和個體的差異性,

在此,懇求大傢,討厭某個人就討厭某個人好瞭,請不要把整個地域的人都帶上,河南一億多人的人,都見過瞭嗎,都那麼罪無可恕嗎?

莊學始祖 莊子,是河南人(商丘);

中國這麼大這麼多人口

字聖 許慎(《說文解字》作者),是河南人(漯河召陵);

說河南人不見義勇為

中國就少瞭糧食總產量的十分之一,勤勞的河南人,用占全國1/16的耕地,生產瞭全國1/10以上的糧食,養活瞭占全國1/13的人口。

如果沒有河南

聯系信箱:news100@henan100.com

活瞭20多年,也許我還沒來得及做過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兒,就已經 臭名遠揚 。

我河南的呀。

但卻可以決定自己的素質和涵養。

吳道子、蔡邕、宋徽宗趙佶笑瞭



請問,你見過所有河南人嗎?

鄧亞萍、寧澤濤、劉國梁、陳中、孫甜甜笑瞭

更願我們每一個人,

創字鼻祖 倉頡,是河南人(南樂);

我笑著跟她說, 有機會來河南,我帶你看看河南人!

可能路上被偷瞭錢包和手機,頓時覺得這個地方壞人太多瞭,但身為河南人的我也被偷過手機,悲慘的是,在某些人看來,偷手機的和被偷手機的都不會是好人,為什麼?因為都是河南人嘛!

縱橫傢鼻祖 鬼谷子,

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嶽飛,是河南人(安陽湯陰);

諸多對話、戛然而止,有的從眼神中流露,有的從言語上透露:河南人很壞啊。

說河南人不愛運動

道傢始祖 老子,是河南人(鹿邑);

笑容中帶著一絲無奈,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給自己洗白。

焦裕祿、史來賀笑瞭

他們可能是被偷瞭錢包;可能從火車站出來,看到某些 宰客 的出租車心生厭煩;也可能是坐的那趟公交車太擠瞭;或許是路邊聽不懂卻很兇的河南話

商聖 范蠡,是河南人(淅川);

醫聖 張仲景,是河南人(鄧州);

河南人整體素質在提高,從教育開始,從小事開始。

根本就無法以地域一貫論之

如果沒有河南,會怎樣?

培養瞭孫臏龐涓等軍事傢;

國神 比幹,是河南人(淇縣);

河南人,哈哈哈哈哈,你們哪街上是不是都沒井蓋!?

人文始祖 軒轅黃帝,統一天下奠定中華,肇造文明,是河南人(新鄭);

她沒有再說話瞭,但是總感覺她在提防什麼。

生為河南人,

我愛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二程兄弟 程頤、程灝,是河南人(洛陽);

人文初祖 伏羲,創立八卦開啟瞭中華民族的文化之源,是河南人(淮陽);

然而網友對這一回應似乎並不買賬。很多網友紛紛評論, 愛奇藝不會再用瞭 , 該換平臺瞭 。也有憤怒的河南人對愛奇藝的歧視行為進行譴責。

劉昊然、馬可、王一博笑瞭

法傢代表 韓非子,是河南人(新鄭);

法傢代表 商鞅,是河南人(內黃);

說實在的,在這麼多說河南人壞的人裡,最能理解的是在河南有過不好遭遇的人。

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巖松曾在《新聞周刊》中評論美團事件稱,盡管此次事件發生在美團的內網,但是內網更不應該如此,並不是內網就會更加認同地域歧視,我們都討厭地域歧視,首先也要去除我們身邊的歧視,遇到這樣的人這樣的單位就該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慢慢環境就變得清潔瞭。

科聖 張衡,是河南人(南陽);

詩聖 杜甫,是河南人(鞏義);

感覺河南人,有點滑啊,工資本來就不高,再被騙瞭...

詩鬼 李賀,是河南人(宜陽);

三傑之 劉禹錫,是河南籍(洛陽);

唐宋八大傢之 韓愈,是河南人(孟州);

我再也沒有去過那傢店

畫聖 吳道子,是河南人(禹州);

但部分公司、企業在招聘中強調不招河南人

接下來,想要問大傢幾個問題!

大澤鄉起義領袖 陳勝(登封)、吳廣(太康),是河南人;

要不還是直接工作吧,感覺這幾年老傢河南發展的挺好的。

巾幗英雄 花木蘭,是河南人(商丘虞城);

一代名相 姚崇,是河南人(陜縣);

藺相如,是河南人(安陽古相村);

阿姨你好, 焦糖奶茶+佈丁+青稞+無糖+冰

司馬懿,是河南人(焦作溫縣);

中國近代音樂鼻祖、曠世奇才朱載堉,是河南人(沁陽);

在河南濟源王屋山創辦瞭 中華第一軍校 ,

這些都是我曾聽到的理由。在這裡,要說聲對不起,遠道而來,卻讓你們有瞭不好的體驗感。

5月10日晚間,微博賬號 500強校園招聘 曝光瞭一封愛奇藝的內部郵件。郵件顯示,5月9日,愛奇藝某員工在面試一位在校學生後,在回復 面試邀約 的郵件中公然地域歧視,在郵件裡備註稱 今後河南人盡量先過濾掉 。

抗日英雄楊靖宇,是河南人(確山)。

打響八年全面抗戰第一槍的民族英雄吉星文,是河南人(扶溝)。

大學以前,從沒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過 地域黑 這個詞匯。河南生活瞭18年,接觸的全是河南人,喝著胡辣湯長大,操起方言來聒噪又滔滔不絕,但是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絕不吝嗇,他們可能很糙,也絕對溫暖。

如果沒有河南

中國地圖 心臟 那就缺失瞭一塊兒,那麼不協調,那麼空落落。

尤其是咱們河南,更是地域黑的重災區

中國的GDP就會直線下滑!據2017上半年GDP增速數據顯示,河南排第8,原來河南沒我們想象的那麼窮。

如此奇葩的招聘要求引發熱議,美團官方微博回應: 開大眾信中醫的東北河南混血醜小編表示個人觀點不代表公司招聘要求,該員工正被拖出去打!

這份疑似美團的招聘顯示,招聘要求:1、不要簡歷醜的 2、不要開大眾的 3、不要信中醫的 4、原則不要黃泛區和東北人。

如果沒有河南

在四年間,這樣的場景依舊在上演。

如果沒有河南

央視的主持團隊就失去瞭半邊天,李瑞英、海霞、朱軍、張澤群等均是河南人。

說河南人沒思想

老子、莊子、墨子、韓非子、程頤、程顥笑瞭

是嗎竹北產後月子中心推薦...

醫聖張仲景笑瞭

總是有人告訴我: 河南人很壞的!

鄭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接警後,歷時6小時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有部分網友看到河南二字,便不分青紅皂白地開始黑鄭州治安差、河南人沒素質。可其實這次事件雖然發生在鄭州,但犯人卻是外地人。地域黑們為瞭詆毀河南,對事實視而不見,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每個省都有好人有壞人

說河南人不會打仗

李斯、諸葛亮、劉秀、嶽飛都笑瞭

說河南人不剛硬

楊靖宇、吉鴻昌笑瞭

2017年5月17日,微博博主 貓財經 曝光瞭一組疑似美團內部的招聘截圖。截圖顯示,一位名為 田源 的人士正在招聘一名產品運營(餐飲會員系統),但最後的要求條件堪稱奇葩。

韋中原、劉世新、圃金花笑瞭

說河南人不出美女

趙雅芝、蔣欣笑瞭

說河南人沒有小鮮肉

墨傢始祖 墨子,是河南人(民權);

說河南女人懦弱

花木蘭、任長霞、航天員劉洋笑瞭

說河南的幹部不實幹

互聯網公司招聘地域歧視非個例

招聘先過濾掉河南人?地域黑到底何時是個頭?

還會因為個例而去否定全部嗎?

一個人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地,

5月9日,鄭州發生瞭一起持刀搶劫女房東的惡性案件。一男子以租房簽合同為由,趁女房東單獨與其會面之際持刀搶劫。好在,女房東雖被迫通過支付寶向其轉賬1萬元錢,卻暗中拍下瞭男子的照片,事後第一時間報警。

正如怒斥地域黑的河南姑娘所言:

好的。

我們能做的,提升自己,善待他人 。

為此,我們正在努力,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大傢能對這個地方多一些喜歡,少一些失望。

我很坦然。

那就不是黑,而是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瞭

可能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是河南人,TA給你留下瞭不好的印象,但那隻是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希望你也一樣。

願我們每一個河南人共同努力!

為河南正名!

愛奇藝內部郵件現地域歧視

是呀~


中國·河南·鄭州國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五大街經北三路

如果說個人的地域黑是一種玩笑

隨後美團給出正式回復,稱已經開除這名叫田源的員工。

郵編:450016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pouteslen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